close

01  

每次到星期一,都會想起

不知道哪一個偉大的人曾經說過

深深打進我心的一句話:

 

世界上最短的時間,

就是放假第一天到放假最後一天。

 

中肯無誤阿!!

 

假期都過了,

有時候坐在桌子前面,就直接進入恍神狀態

人果然不能放太長的假阿!!!(菸~

 

04    

今天看到滿滿的工作時程表

本來想說一鼓作氣的趕完案子

但這幾天的天氣,又真他X的好睡

不小心恍神一下 又到下班時間

(回家後精神又超好 奇怪了)

 

 

再這樣下去的話

傳說中的天窗

好像就在眼前了阿…..

 

05  

 

 

我家那個貼心的女王

在我這麼萎靡頹廢的時候丟了我兩巴掌兩包口香糖想要給我打起精神

 

IMG_0466  

 

於是現在桌上都會固定擺著愛心口香糖

 

每次恍神的時候嚼個兩粒,

 

說實在,還真的滿有幫助的!!!

 

嚼個兩粒,思考會變的比較專注,精神也會比較集中

考試都考100分!!!

 

 

 

剛剛特別還去查谷哥大神

http://www.nownews.com/2013/02/20/327-2904278.htm

 

原來本人的症狀叫做【收假症候群】

(全台灣有7成阿  看來我還滿正常的麻XD)

01  

節錄一段報導:

根據國外研究調查顯示,人類對壓力的感受與大腦中的皮質醇成正比咀嚼口香糖時

唾液皮質醇會降低進而減小壓力感,進而提升專注力,根據北京師範大學心理

學院張厚粲教授針對181位大學生,進行咀嚼對專注力影響的調查時發現,咀嚼無

糖口香糖能提升大腦α波釋放,幫助精神狀態平靜和緩,增強記憶力與專注力,讓

大腦進入適合學習與思考的最佳狀態。但是當緊張、焦慮等情緒出現時,便會削弱

α波的出現,此時思考不但沒有效率,而且專注力不集中,非常容易出錯,開工第

一天,不妨透過咀嚼無糖口香糖,幫助自己提振精神、恢復工作士氣!

 

許多上班族發生「周一症候群」或是收假症候群的原因皆來自於

假日生活與工作的節奏差異太大,導致一時之間無法在兩者之間自在切

換生活模式,除了在收假的前一天可稍為上班做點準備之外,開工時

隨時隨地來2粒無糖口香糖,只要三秒中就能輕鬆幫助提振精神,面對

工作、生活中的重重挑戰時也能“嚼”對有精神。

02  

 

所以阿~大家如果跟我一樣是那7成之一的話

去準備個兩包口香糖在身邊先吧!!

 

好啦,話不多說

口香糖+咖啡,繼續我的趕稿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zer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